We love swiftlet farming, forever and ever!!!

Saturday, January 15, 2011

马来西亚养燕业历史(中)




续“马来西亚养燕业历史(上)” 2009年3月30号上载的文章。

Continued from "History of Swiftlet Farming Industry In Malaysia" article dated 30th March 2009。



在2003年,1997年经济大风暴前的房价大泻一半以上。举例:四层店屋从600千跌到350千,三层店屋则从300千跌到只有140千,房租方面之前平均两千元跌到区区900元而已。更糟的是有些根本就没人要租!少了房租,欠债纍纍之下,房主所面对的压力是可想而知的。如果是在西方国家,政府早就援手帮忙了。偏偏就是发生在大马,求助挽如痴人说梦,大家唯有自力更生靠自己。

自从租金管制法令被废除后(1.1.2000开始),成千上万的战前老屋被空置及因租金问题而归还房主。这情况更造成疲惫的房市雪上加霜,更加恶劣。在槟城就有三千多间战前老屋沦为吸毒者追龙的天堂。

至2008年,威省以及槟岛,已有3000和300间燕屋之多。两地加起来的燕窝产量总值大概有马币16.5亿。


假如每件燕屋每个月平均可以出产两公斤的燕窝,3,300 燕屋 X 2kg =6,600 kg X RM 4,000 =RM 26,400,000/月 X 12 月 =RM 316,800,000 的外汇(2008年)。更和况燕窝增长率每年有20%到80%之多。





本文翻译及摘自David Lim's Report On The Malaysia Swiftlet Nest Industry Issues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